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3年南阳房地产行业:将会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南阳日报  2013-01-17 15:08

壬辰传捷龙辞旧癸巳报春蛇迎新。2012年12月27日,南阳房地产群英沙龙暨新年联谊会在南阳中泰豪生大酒店隆重举行。沙龙特别邀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省地产研究所所长李晓峰教授莅临现场,与大家一同探讨十八大后的国家新政,解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来自南阳主流房地产企业——建业住宅集团、河南万正、明伦集团、河南三杰、南阳广苑、卓越、鑫邦、港岛、万事达、氵育阳、恒顺达、恒信等60余家房地产公司有关负责人共同就十八大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有关经济、民生、房价、教育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探讨。记者采集了李晓峰教授的一些“重磅观点”以飨读者。

观点一:

国家对房地产调控的根本目的是让房子回到其本质属性——居住

十八大报告指出,中国将来要建立起一种以市场为调节、以保障房建设为重要内容的一个双轨制或者两条腿走路的政策。中国只靠市场、靠商品房来解决居住问题不太现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表示,2013年国家对房地产的调控不会动摇,不会取消调控政策,而且还会进一步加强,但是国家调控政策的目标就是让商品住房回归它的本质属性——是居住而非投资,更不是以此来获取暴利的工具,房地产业暴利的时代已经结束!未来的房地产需求是刚性需求及未来城镇化进程中老百姓的住房需求房子是用于改善居住需求的,所以国家将对房地产采取有保有压的政策。

观点二: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中国要加快城镇化建设步伐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国家要积极稳妥地推进城镇化,把城镇化放在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接下来会出台一系列的政策,包括户籍政策等,着力提高城镇化质量。任何事物的发展都有两个阶段,个阶段:规模和速度,第二阶段:质量和效益。城市化发展亦如此。从统计学角度讲,一个国家人口超过一半就是一个城市化国家,中国在2011年底已经是城市化国家,但是也存在着很多问题,比如,有很多人在城市里面工作、生活,也为城市建设和发展作出很大的贡献,但是却不具备城市户口,所以这就使得在城市化的进程当中,农民变成了农民工却没有变成市民,这样的城市化不是高质量的城市化。还有在城市化进程当中环境的问题必须要解决,环境问题解决了才能实现高质量的城市化。所以本次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要走生态文明的城市化,要走一条智能的、绿色的、低碳的城市化道路。这两个方面做好了,城市化的质量就提高了。另外,在城市化进程当中,拆迁与建筑行业也存在着很大的问题,中国建筑的平均寿命仅30年,拆了建,建了拆,使投入巨大的建材变为废墟,造成了很大程度上的资源浪费,不断地污染环境,所以今后房地产业面临着方式转变的过程,房地产业在城市化进程中要承担起很大的使命!

观点三:

南阳作为次中心城市,将在中原经济区建设中担当重大使命

在未来城镇化当中,三线城市将迎来城镇化的机遇,这种机遇也是房地产行业的机遇,一线城市的机遇在逐渐减少,因为城市在大到一定程度时已经没法再解决资源与环境问题,四线城市的机遇比三线城市少得多,南阳在城镇化发展中也存在着不足,随后要逐步改善。在中原经济区城市的布局中,南阳的地位有了明确的提升,已把南阳放在跟洛阳、商丘、安阳在同一层面上。作为河南省除了郑州市以外的第二梯队,对南阳的定位很高,明确提出南阳是重要地区性城市,南阳是中原经济区的次中心城市。将来中原经济区与西南方向的对接就要靠南阳。尽管2013年国家对房地产的调控不会放松,但是我们只要抓住城镇化进程的机遇,南阳将迎来城市化的新时代!房地产业也将随之迎来新的发展空间、新的发展机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