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四月或成限购松绑窗口 政策短期不会完全放开

中国广播网   2014-04-09 09:01

[摘要] 据悉,近日,温州、长沙、杭州等多个城市传出限购松绑传闻。多位业内人士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两会“分类分城施策”的楼市调控基调下,限购等行政化政策边际效应递减,部分城市或将在四月份松绑限购,实行差别化调控。

 

据悉,近日,温州、长沙、杭州等多个城市传出限购松绑传闻。多位业内人士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两会“分类分城施策”的楼市调控基调下,限购等行政化政策边际效应递减,部分城市或将在四月份松绑限购,实行差别化调控。

多地传出限购要松绑

最近有消息称,温州市限购松绑方案已经上报浙江省。 实际上,今年两会期间,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彪曾表示,温州的资金有很多沉淀在房地产市场,房价一旦出现断崖式下跌,最后实体企业就会融不到钱。建议国家实行差异化的楼市调控政策。随后,长沙、杭州等地再度传出,一系列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的政策正在酝酿。其中包括限购的松绑,以及二套房贷款门槛的降低等。

据业内实时的数据显示,2014年3月,中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11002元人民币,环比上月上涨0.38%。这是2012年6月百城房价“负转正”以来连续第22个月环比上涨,不过涨幅较2月缩小0.16个百分点。除涨幅缩小外,100个城市中房价上涨的城市个数进一步减少到63个,房价下跌的城市个数升至37个。

以杭州为例,3月杭州主城区一共成交商品房1755套,名列近五年来倒数第二,同比仅为去年3月成交量的四成还不到。3月十大城市一手住宅均价中,杭州继2月之后再次成为价格下跌城市之一,环比下跌0.18%。专家认为,房价涨幅收窄和下跌城市数量的增加,是楼市进入调整阶段的重要指标。

“在温州、长沙、杭州等城市之所以出现限购松绑传闻,是因为这些城市都存在房价连续下跌、成交低迷、库存高企等共性,部分城市的房地产‘绑架’了地方经济,所以也出现了类似温州官方要求松绑的声音。”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宋丁如是说。

为什么要在4月?

据了解,自2010年限购政策出台以来,也曾有部分二三线城市因楼市供给过大,成交低迷而尝试松绑限购,但在国家宏观调控的大基调下,多数城市的松绑都被叫停或不了了之。

“关于调控,我认为,去年4月份的‘国N条’会在今年4月到期,很多强加条款可能取消,比如‘限购’逐渐淡化,刚需和第二套购房者的首付限制逐渐降低。”3月27日,世联行董事长陈劲松在年报业绩发布会上做出上述预测。时值两会刚结束,“分类施策分城施策”调控的表述让人耳目一新,同时或许给了业界对于少数城市能够松绑“限购令”的希望。

深职院房地产研究所所长邓志旺称,之前出现少数城市试探性松绑,均夭折,是因为当时实行的“一刀切”调控;而现在则是区域化区别对待,所以4月份有可能成为限购松绑的“时间窗口”。中银国际分析师田世欣表示,从政府提出的“分类调控”和“双向调控”的说法来看,房地产行业调控的结构性放松存在可能,比如对于一些库存量大、去化慢的二三线城市限购政策。

中信建投房地产行业首席分析师苏雪晶认为,行政调控的边际效应正在递减,4月是对限购、开发贷等相关政策进行调整的好时机,并将是由地方到中央的调整过程。

延伸阅读:

2014年新年房贷:首套房贷仍上浮10%

"双向调控"引多方解读 小产权房问题备受关注

房地产"双向调控"究竟是怎样一种调控方式

楼市"限贷"成最有效手段 比"限购"更具杀伤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